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2019-12-09 14:2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辖区特种设备安全,遏制和防范特种设备事的故发生,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近期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以辖区场厂内旅游观光车、叉车、压力容器等使用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整治中执法人员一是结合网格化监管,对辖区的木材加工经营户、建材厂、矿业公司等行业进行了地垫式排查,摸清特种设备数量;二是检查在用特种设备是否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使用,特种设备现场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是否注册登记、在用安全附件是否存在超期未检等情况;三是督促企业落实自查自改,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自律意识;四是对辖区所有特种设备建立特种设备档案;五是对于未办理使用登记的特种设备,进行责令整改,逾期未整改的特种使用单位将予以立案查处。截止目前,摸排发现新增5户经营户共计6台特种设备,共计下发监察意见书5份,已经责令5户经营户为上述6台特种设备办理检验、使用登记手续,依法查封特种设备4台,立案查处涉嫌使用超期未检特种设备案件1起。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督促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积极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何湾市监所将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回头看,确保本次检查的所有安全问题及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切实保障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设备运行安全。(通讯员 何湾市监所 邹贵生)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