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22:0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7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该局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绥化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安世、孙伟同志到会指导,王安世作点评讲话。

会前,该局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王伟学代表绥化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检视了4个方面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5个方面的整改落实方向和措施。之后,王伟学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第四指导组组长王安世在点评讲话时对绥化市市场监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要持续深入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激励担当作为,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精气神。要狠抓问题整改,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王伟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安世组长的讲话要求,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并将其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 郑佳)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