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保健市场乱象整治成效显著
2019-12-13 13:10: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对象、重点违法行为,全面开展“保健”市场乱象整治,成效明显。

一、高度重视,有力部署推进。保健食品乱象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淳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集全局工作人员开展“保健”市场乱象联合整治行动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保健”市场乱象联合整治行动。全局明确整治重点,明确分工,积极进行保健品市场乱象政治。

二、全面排查,突出重点整治。开展重点场所市场经营主体排查,共排查市场经营户385户,以社区、养老院为重点区域,以大中型宾馆酒店的会议室为重点场所,大力打击虚假宣传等为重点违法行为,对于110联动的有关保健食品的投诉举报,及时受理消费投诉,对违法的经营户进行处罚,对老年群体进行宣传教育,提高防骗意识。

三、创新机制,推进长效治理。创建保健品会议营销备案制度,要求商家及时上传相关主体的信息,并通过会议现场的视频实时监控。利用局微信公众号及当地知名媒体进行宣传,定期以微信推动,宣传手册,有奖竞答,宣传画报、教育课堂等多种形式为老年消费者提供消费维权服务。

截止目前为止,全年出动执法人员469人次,排除了重点场所50多起,约谈了20家责任单位,罚没款20.5万,移送公安3起。(鲁利军 淳安县市场监管局 王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