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破获一起重大涉及商标侵权的电商违法案
2019-12-13 13:13: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根据举报线索,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市场监管局对位于平阳县万全镇的一家网店经营户进行了突击执法检查,现场查获标注范斯(VANS)商标的运动板鞋10000多双,另执法人员现场发现当事人经营的多个网店已销售标注范斯商标的运动板鞋4000多双,销售金额高达10多万元。涉案当事人无法提供范斯公司的相关授权,涉案商品后经范斯公司鉴定,确认上述商品均非范斯公司授权,系侵犯商标所有权的商品,侵权商品涉案货值达30余万元。

经初步调查,当事人在未得到商标授权的情况下,于2019年5月开始通过电商平台销售侵权商品,当事人在收获了“双11”电商活动的巨大盈利后,在其仓库内囤积了大量的该侵权商品,准备迎接新一轮的“双12”电商活动。因涉案金额巨大,涉嫌构成刑事犯罪,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县市场监管局已将该案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近年来,平阳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护和巩固被侵权人的合法权益,为当地经济发展保驾护航。2019年共向公安部门移交商标侵权涉刑案件及线索4起。(钟振余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