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徐州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
2019-12-13 13:15: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徐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徐州市委市政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支持下,徐州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设立徐州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NQI协同服务、一站式办理、零距离服务”,助推徐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包括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要素,对支撑产业升级、加强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促进公平竞争、推进国际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中心在NQI服务体系的基础上,结合本地经济发展需要,利用现有的技术人力资源,创新推出“8321”服务模式,让企业能够轻松地享受到快捷、便利的质量技术咨询和服务。具体服务措施如下:

(一)为企业提供八个方面质量基础技术咨询和服务。

以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国际公认的“四大”质量技术为基础,向质量、品牌、人才培养、知识产权等四个方面延伸,为企业提供各方位的质量技术咨询和服务。

(二)整合三方面资源,搭建质量基础服务体系。

一是有机整合大市场监管格局下的技术和行政资源;二是共享徐州市相关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的人才、设备、信息和检测等资源;三是建立全国检验检测和标准化服务质量基础信息库,为企业提供外联或外包服务,以满足企业各类质量技术需求。

(三)聚集各方专家, 建设二支队伍。一是建设“一站式”服务综合服务队伍,能够帮助企业提供现场咨询和服务,帮助制订质量技术解决方案。二是建设“一站式”服务技术专家队伍,能够指导企业解决在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品牌、人才培养、知识产权等8个方面提出服务需求。

(四) 简化服务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企业在徐州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窗口可享受检验检测、标准化服务、品牌建设到知识产权保护等一站式办理、零距离服务。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窗口将积极推进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发展,简化服务流程,缩短服务周期,完善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服务品牌效应。 (孙杨 通讯员 陈守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