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池州市贵池区强化食品抽检 确保两节前食品安全
2019-12-13 15:4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群众节日食品安全,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近日,安徽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强化两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充分发挥食品检验技术支撑作用,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

此次食品抽检工作结合节日期间消费量比较大的大宗商品为主,覆盖辖区内小作坊、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环节。抽检了糕点、豆制品、食用油、蜂蜜、粉丝、粉条、果脯蜜饯、坚果、炒货制品、酱腌菜、火锅调味料类产品,累计抽检50批次,重点检测食用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项目。节前检验结果将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对检测出的不合格样品,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犯罪的将及时依法移交公安机关查处。同时,贵池区15个食品快速检测室也同步对辖区内的节日食品开展快速检测工作,确保全年无休,检验结果在被抽单位现场通过显示屏予以公开,极大地震慑不法分子,有力保障老百姓的食品安全。

(通讯员 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钱卫民)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