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广德市市场监管局拉开元旦春节专项打假序幕
2019-12-13 15:4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11日,安徽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布置会,特邀请口子窖、宣酒、洋河蓝色经典、古井贡酒经销企业参会,双节打假拉开序幕。打假一直是市场监管的“重头戏”,双节期间假烟、假酒等市场乱象的问题较为突出,开展为期两月的打假工作,是维护市场秩序的需要,也是市场监管职责所在。广德市市场监督将多方发力、重拳出击,确保打假工作落地。

一全面摸排重点场所。对消费突出的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电商网络平台等重点场所全面摸查,不留死角,对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行为进行严厉的打击。

二精准靶向重点产品。两节期间烟酒、保健食品等是消费热点,在专项摸查、12315投诉受理基础上与经销企业联手,对涉嫌假冒伪劣的商品进行甄别、查处,确保打假成效。

三有力强化案件查办。案件查办是打假行动的工作重点和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对于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的案件将一查到底,严厉查处。对涉及犯罪的案件,将按规定移送公安部门,杜绝“以罚代刑”,形成雷霆震慑作用。(通讯员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 孙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