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政府食安办召开全省农产品、食品与国际标准对标工作专题会议
2019-12-13 16:5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推进黑龙江省农产品、食品与国际标准对标工作,促进农产品、食品企业提质增效,提升黑龙江省农产品、食品国内国际市场竞争力,12月12日,黑龙江省政府食安办召开全省农产品、食品与国际标准对标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由黑龙江省政府食安办主任、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妹同志主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及其他11个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刘小妹传达了黑龙江省委第104次常委会议关于农产品、食品与国际标准对标工作的具体要求,参会11个部门分管领导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开展农产品、食品标准与国际标准对标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对贯彻《黑龙江省关于农产品、食品与国际标准对标工作方案》提出了积极意见和建议。

刘小妹就深入贯彻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产品、食品与国际标准对标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

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把农产品、食品与国际标准对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

二是目标任务要再明确

要通过农产品、食品与国际标准对标工作,努力实现农业大省向农产品强省、食品大省向食品强省迈进,抢占标准制高点,以优秀品牌制胜。

三是加强对标成果应用

加大对黑龙江省农产品、食品执行标准情况的宣传力度,打好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三张牌,努力实现农产品、食品种得好,产得优,卖得俏,必须走特色化、规模化、标准化方向之路,通过与国际标准比对活动,提高农产品、食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四是工作机制要完善

要分工负责,组成专班推进,形成推动农产品、食品与国际标准对标的合力。(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安晨 宿红娜 摄影 刘晓丹)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