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组织学习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
2019-12-13 16:5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已于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近日,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集中组织全所人员认真地学习了《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内容。

学习会上重点学习了新修订《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食品生产经营、食品检验、食品进出口、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相关法条、特殊食品的特殊监管要求、进口无国标食品的范围、特殊食品的特殊监管要求、明确利用会议讲座等形式对食品进行虚假宣传的处罚措施、重点监督的行业、违法企业负责人员的处罚措施等十三项亮点内容。新修订《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进一步强化了食品安全监管,完善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食品安全标准等基础性制度,规范了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制定,明确了企业标准的备案范围,切实提高了食品安全工作的科学性。同时,进一步落实了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了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并对新增的义务性规定,相应设定严格的法律责任。“最严格监管”和“最严厉处罚”要求在新《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大家在学习中表示,按照《条例》中“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依法管理,依法办案,不断提高执法水平、服务水平和监管效率,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何湾市监所 邹贵生)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