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保健食品专项突击检查
2019-12-13 16:51: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元旦、春节临近,保健食品作为馈赠亲朋好友的礼品也随之进入消费高峰期。为规范元旦、春节期间保健食品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众身心健康,浙江杭州西湖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突击检查方式,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以城乡结合部、农村为重点区域,以大型超市、保健食品专卖店和药品经营企业为重点对象,以节日消费量大的保健食品为重点品种,主要查看了保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取得含有保健食品经营范围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购入保健食品的渠道是否合法、是否索取供货商资质、票据、检验报告以及从业人员相关档案,是否设专柜销售,并在专柜显著位置标明“保健食品”和“本品不能代替药物”字样;是否在经营场所及其周边,通过发放、张贴、悬挂虚假宣传资料等方式推销保健食品的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普通食品与保健食品混放、宣传标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告知,要求经营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并将跟踪复查,保障广大群众饮食用保健食品的安全。截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33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46家,排查整治保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6条,责令改正2家,组织保健食品相关培训6次,培训人员50多人,发放各类保健食品宣传资料200余份。

下一步,杭州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以为民办实事为目标,围绕关系百姓切身利益问题,坚持政治担当,严格执法,严厉查处各类保健食品违法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节日食品安全。

(鲁利军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诸科杰)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