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迅速取缔老年保健品营销点
2019-12-13 17:38: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抓“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欺诈”重点监管、及时查处,特别是打击针对老年人的虚假保健品营销始终是该局保障辖区食药安全的重点领域。

近日,该局执法干部外出巡查时,发现辖区某沿街店铺内有众多老年人正在参加健康讲座。疑似打着保健的幌子,从事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保健品等行为。执法干部立即对其营业执照、店内宣传内容进行检查,发现该处为某健康咨询服务部,经营范围为:服务:非医疗性健康知识咨询。执法干部现场对老年人进行询问该经营者在宣传过程中是否有欺诈、强制购买保健品、医疗器械的行为。同时向在场老年人宣讲保健品消费相关知识,提请群众谨慎消费,防止上当受骗,并当即要求经营者停止授课,疏导群众有序离场。随后,执法干部约谈该店经营者,该店主要推广“高电位治疗仪+纳豆激酶”双疗干预心脑血管疾病,其宣传活动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执法干部对经营者开展警示教育,告知其相关法律法规。4日后,该经营者主动注销了营业执照。

遏制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违法营销保健品行为,除了依法查处不能缺位,更需要强化企业守法诚信意识,加大新闻媒体的曝光和宣传力度,让全社会都参与到关心老年人健康生活的行动中来。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针对老年人保健品宣传方面的监管,给辖区百姓创造更安全、更放心的消费环境。(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