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鹤岗市食品安全工作的“一把手”情怀
2019-12-13 18:18: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黑龙江省鹤岗市市委书记张恩亮同志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并为其“把脉”“开方”。

在龙江酒业有限公司,张恩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产品种类、生产能力及销售情况,认真查看了企业饮料生产线。他强调,企业在传承老字号的同时,一定要严把质量关,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扩大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拓展外部市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要研究出台扶持政策,助推企业拓宽营销渠道,不断提升企业规模。

鹤岗市双鹤食品有限公司以生产香肠和熟食为主,近几年通过产品升级创新,品牌迅速发展,产品销量持续增长。在企业生产车间,张恩亮查看了香肠生产流程,叮嘱企业负责人和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把食品安全关,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要求企业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加快发展步伐,扩大生产规模,运用新经济模式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在双鹤食品有限公司会议室,张恩亮实时查看了鹤岗市“阳光餐饮”监控视频,充分肯定了鹤岗市市场监管局在此项工作上取得的良好成效,并要求执法人员密切监控视频,不断提高“阳光餐饮”工程在鹤岗市餐饮业的覆盖率。目前,鹤岗市有32家学校和公立幼儿园及5家公立养老院的食堂全部纳入“阳光餐饮”工程,实现了食品监控100%全覆盖,切实保障了学校集体用餐食品质量安全。

调研结束后,张恩亮说,食品安全工作事关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不仅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民心工程,一定要不打折扣的把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好。2019年以来,鹤岗市市场监管部门能严格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紧紧围绕鹤岗市委、市政府食品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鹤岗市未发生区域性、系统性的安全事件,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他指出,食品安全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鹤岗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各县区要以鹤岗市人民饮食安全为己任,严谨细致,认真负责,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统一思想,提高意识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精神,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协调联动,形成合力

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领导、食安办综合协调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各部门联合办公、联合执法、联合信息发布机制,各有关部门也要各司其位,落实具体责任,形成监管合力。

活化方式,健全机制

在食品监管领域健全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手段、以专项整治为补充的新型监管机制。

科学监管,确保安全

进一步提高“明厨亮灶”覆盖率,采用“鹤岗阳光餐饮”APP等形式,使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和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可视化,达到实时观看,让人民群众在餐饮消费中收获更多安全感和幸福感。(黑龙江省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田田)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