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网络舆情监控与处置培训会
2019-12-14 09:4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12月6日,乐山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乐山市市场监管系统网络舆情监控与处置培训会”,邀请乐山新闻网专家作客市场监管,就“网络舆情监控与处置”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市场监管工作点多、面广,社会关注度高,食品药品、产品质量、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工作直接关系民生、关系生产者、经营者,市场安全形势严峻复杂、舆情热点事件呈易发高发态势,抓好市场监管方面的网络舆情监控与处置,把握互联网时代网络舆情工作规律,做好网上舆论引导,是市场监管部门迫在眉睫的任务。

培训过程中,乐山新闻网“舆情监控”项目负责人、乐山新闻网《网络对话-海棠社区会客厅》主持人廖雯雯老师以《互联网环境下的舆情监控与处置》为题,从传播格局、舆论场辨析、舆情事件定级、舆情引导策略等方面入手,将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阐释了舆情、监控处置的基础理论、工作经验,形象生动地讲解了舆情监控、处置的重点难点、方法技巧,对于做好当前的市场监管舆情应对、处置工作起到了积极借鉴作用。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认为此次培训既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一堂生动“理论课”,也是市场监管人员应对处置网络舆情的一门实践“提能课”。通过聆听专家讲座,进一步强化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意识,掌握了舆情应对处置的基本方法,为今后工作中有效应对和处置网络舆情打下了良好基础。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负责人、负责网络舆情处置的人员,市局机关各科室(分局)、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