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乐山市早准备、细研究、用实劲全力抓好“春雷行动2020”
2019-12-14 09:4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四川省、乐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指示精神和全省“春雷行动2020”工作座谈会精神,12月6日,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暨“春雷行动2020”预备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局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春雷行动”是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打造的一个执法品牌,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关注民生,促进消费市场繁荣稳定的一个重要抓手,同时也是树立市场监管执法权威的一个重要载体。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总结经验,找准薄弱环节,在“早”字上做准备。开展春雷行动工作,各级要从现在开始进入临战状态,及早谋划,提前进入角色。要仔细分析查找影响和制约排位提档升级的短板问题,针对问题思对策、找路径,才能见到实效,更好地促进工作顺利开展。二要认真研究细则,找准工作重点,在“细”字下功夫。春雷行动开展以后,省市场监管局将制定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和考评实施细则,各牵头责任科室和各区(市、县)局对方案和细则要认真细研,找准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三要明确工作目标,夯实工作责任,在“实”字上用实劲。春雷行动包括有具体的重点行动内容和子行动,必须举全局之力,动员全员来参与,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才能保证春雷行动效果。

会议强调,在开展“春雷行动2020”行动中,各级各单位务必要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基础和行动基础,自觉克服机构改革给市场监管部门带来的诸多现实困难和问题,主动作为,积极创造条件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力争“春雷行动2020”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关于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指示精神,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