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阿坝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成效显著
2019-12-14 09:4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为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治,有效减少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今年4月起,州市场监管以“防风险、遏事故、保平安”为主题在全州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整治活动主要以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使用的涉及民生安全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电梯等为重点,以企业自查和监管部门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着重查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等问题。整治活动期间,全州共计组织检查组266个,检查各类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1629家次,排查安全隐患434项,整改消除安全隐患418项,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3起,整治违规违章行为9起,停业整顿1家。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