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安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应急演练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2019-12-14 10:16: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1日上年9时,黑龙江省安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指导黑龙江泰纳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锅炉超压应急演练,对安达市锅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进行了全面体检。

本次演练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指导、企业主办,锅炉车间及其他动力车间全体员工通力合作,各负其责,成功处理一次“锅炉超压运行事故”。

截止目前,市场监督局指导企业编制应急预案133家,现场参加指导黑龙江豪运有限公司、安达市大地运输有限公司、安达市正阳百货大楼、黑龙江吉地油田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信维源化工有限公司、安达顺祥热电公司等单位应急演练,主要涉及危化企业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移动槽车、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

通过演练,检验了安达市特种设备应急队伍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应急防范、处置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提升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了应急响应水平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牢固了人们的安全意识,收到了预期效果。(安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杜洪业)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