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废弃煤气瓶是个“暴脾气”,竟有人私自拆解当废铁卖
2019-12-14 11:3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嘉兴市平湖市场监管局新埭分局根据全市瓶装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使用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工作部署,联合镇安监站、环保中队对位于新埭镇旧埭村一废金属收购点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废品收购单位存在私自收购、拆解废旧气瓶行为。

该废品收购站内废铁堆放成山,一个个深蓝色锈迹斑驳的液化石油气气瓶到处乱堆乱放,且每个气瓶均为超过安全使用周期的报废气瓶,存在着严重安全隐患。

检查发现,该收购点未有任何资质,也不是指定的报废气瓶回收点。

经过清点,现场共计堆放着未经破坏性处理的报废液化气气瓶达40个,执法人员当即责令收购点负责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将场内收购的废旧气瓶送往相关资质机构做报废性处理。

据初步调查,该经营户为谋取利益,低价收购未经破坏性处理报废液化气气瓶,然后将液化气气瓶进行解体、切割、挤压,作为废金属进行销售。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科普

根据《气瓶安全监察规定》,废旧液化石油气瓶属于特种危险化学品容器,未经破坏性处理的液化石油气瓶极有可能非法用于翻新后继续使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擅自收购未经破坏性处理的废旧气片,也不能将到期或报废的液化气瓶当废铁直接卖给废品收购站,必须送有资质的检验单位进行破坏性处理。(供稿:平湖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