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2019丹霞山马拉松食品安全
2019-12-14 11:4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5日,2019年丹霞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即将隆重举行,为切实加强活动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及应急处置工作,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广东韶关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严格把关,为这次马拉松赛事活动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今日上午9时30分,市场监管部门邀请记者同行,协同第三方检验公司对赛事沿线的农庄、酒店等餐饮单位食品原材料进行采样,利用食品快检车快捷便利、设施齐备的优势,现场对所采样品进行农药、兽药残留快速检测,经查后发现,被检验的三家农庄共20个样品均为合格。

与此同时,仁化县市场监管局也在全力开展赛前食品安全保障。12月11-13日,执法人员分两个片区对赛事周边、旅游景区、人群聚集区等重点区域及酒店、食品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的食品安全进行排查,确保食品安全和价格稳定。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3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93家次。

为保障2019年环丹霞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事顺利举行,市市场监管局以“四举措”确保赛事期间食品、价格安全。

首先,制定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做到食品安全工作提前介入,细化责任到人,对辖区内重点住宿业及大型餐饮业进行责任约谈,要求其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在赛事期间为参赛运动员开通绿色通道及价格优惠。

其次,以赛事定点酒店和赛段沿途为重点区域,执法人员加强对周边食品店、餐饮店的检查频次,对食品安全进行安全评估。同时对相关餐饮服务单位从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制作加工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开展了安全评估,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再次,市场监管部门于比赛期间派出食品快检车前往赛事周边进行驻点,同时协同第三方检验公司对赛事沿线的农庄、酒店等餐饮单位食品原材料进行采样,一旦发现不合格,将会立即销毁处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最后,制定了《市场监管领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事故的应急处理准备工作,确保反应迅速、处理得当。值得一提的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与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动态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全力保障山地马拉松赛食品安全。(陈惠韶 钟政宽 文/图)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