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19-12-14 11:4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根据自身职能,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努力为该市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据统计,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72人次、35车次,检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经营户62户次。

一、加强部门协调,开展联合整治。12月10日,该局联合交警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内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对商户出售的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销售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所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获得3C认证,是否具有产品合格证,索证索票、台账是否健全等。在电动自行车销售点,检查人员派发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小册子和《罗定市关于严查摩托车各类违法行为的通告》,指导业主在店铺显眼位置悬挂有关通告,不得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这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车、检查人员12人,检查相关经营户11户。

二、积极参加该市多部门联合交通整治大执法行动动员大会。为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高质量完成该市交通整治“摘牌”任务,12月11日上午,市道安办组织罗城街道、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等部门在罗定市文化广场,举行交通整治大执法行动动员大会,该局派出11个工作人员参加。

三、积极开展综合治理,强化监督检查。一是领导带队开展督导。12月11日,分管领导带领有关股室和辖区市场监管所人员,深入罗境、太平辖区内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开展督导检查。二是各市场监管所落实属地监管,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市场监督检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大力宣传电动车相关政策、电动自行车新标准和《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程》,以及电动自行车整治的目的、意义,协调、动员鼓励在辖区内相关商户门店的户外广告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片和交通安全标语,宣传教育电动自行车经营户不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无3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在摩托车销售店铺显眼位置张贴《通告》,要求摩托车销售店对新购置摩托车的车主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三是加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分管领导带领有关股室和辖区市场监管所人员到罗定市佰盈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罗定市大昌汽车检测有限公司开展检查工作,要求检测站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各项规范进行检验活动。

下一步,该局将立足职能,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强化宣传力度,要求干部职工带头遵守交通规则,各相关股室、基层所结合职能,重点加强对该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电气和电动自行车的日常监督检查,规范市场秩序。

(罗定市市场监管局 陈兵 李华光)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