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滑雪场客运索道专项检查
2019-12-15 11:59: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保障冬季游乐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助推黑河市冬季冰雪旅游产业安全发展,黑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市内滑雪场客运索道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由市局主管局长带队、严格现场监督检查。一是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范运营使用行为,加强设备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二是指导使用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应急处置实战演练;三是检查是否存在客运索道超期不检、检验不合格继续运行,作业人员无证操作,无应急救援能力等问题。

检查组对滑雪场管理制度和运行记录等部分缺陷问题现场给予指导修正,同时要求各单位必须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滑雪场客运索道安全运行,为游客冬季滑雪旅游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供稿: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