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能效水效标识检查
2019-12-15 12:0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能效水效标识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能效水效标识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分局同步开展能效水效标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全市20户家电商场、门店实施抽查检查。重点抽查了电动洗衣机、平板电视、家用电磁炉、自动电饭煲、空调、电冰箱、坐便器等能耗水耗较大、涉及面较广的产品。重点检查列入《能效名录》《水效目录》的用能用水产品是否按照有关标准和实施细则的要求标注能效水效标识,使用的标识是否符合有关样式、规格等标注规定;是否办理能效水效标识备案;是否存在伪造、冒用能效水效标识或利用能效水效标识进行虚假宣传等行为。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加大对落实能效水效标识制度的宣传,督促企业规范使用能效水效标识,提高消费者对能效水效标识的认知度,促进节能型消费。

本次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99人次,检查品种10余类,检查产品1895台(件)。黑河市家电商场、门店销售的产品均按要求贴有能效水效标识,标识样式符合国家规定,不存在伪造、冒用能效标识及虚假宣传等情况。(供稿: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