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网络监测 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
2019-12-15 12:0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清网”专项行动,规范医疗器械网络营销秩序,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一是突出重点,加大对网站的排查清理力度。严格监测,对辖区“美团”“饿了么”等电商平台以及主要地方网站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是否有未办理网络销售备案、未经许可(未备案)从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销售无注册证(无备案凭证)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加强行政指导,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多渠道向各网络平台宣传讲解《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使各平台了解掌握在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过程中对第三方平台的有关要求及法律责任,对未取得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资质的不得提供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增强企业自查自纠自律意识,要求其开展自查清理,查看入驻平台的企业是否存在违法从事网络销售医疗器械行为,并对平台的清理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推进守法诚信经营。

三是严格执法,清理违法违规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对排查到的“线下”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或者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线上”未办理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超出经营范围销售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企业立即进行清理,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供稿: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