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守初心、找差距、严执法、保安全
2019-12-15 12:1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坚持“守初心、找差距、严执法、保安全”的总体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严格市场监管执法,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一是干事创业敢担当。2019年,始兴县市场监管局承担重点亮点工作13项。单位组建之后,该局一直将重点工作作为评估单位业绩的重要标尺,目前各项重点工作正稳步推进,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件件有成效。

二是为民服务解难题。结合主题教育八个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针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等民生领域,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1366人次,抽检食品360批次;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流通经营户244家次,下达责令整改书98份,发放办证告知书36份;下架“三无产品”450千克,查扣过期食品1批,保障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的安全,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三是自选动作有特色。该局创新开展了“党员先锋岗”、“创先争优和砍尾进位”评比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目前,该局有6名党员评为党员先锋岗,有42位干部评为“创先争优”先进个人。

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紧紧按照党委政府和上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市场监管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供稿: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市场监管局 李明)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