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化市深入推进殡葬市场整肃工作
2019-12-15 12:2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绥化市民政局召开殡葬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进一步深入开展整肃提出了要求,北林区市场监管局和民政局参加了会议。

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加强部门合作,巩固整治成果。一是明晰对封建迷信制品的界定。在执法的过程中,要贯彻《殡葬管理条例》、《黑龙江省殡葬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厘清封建迷信界限,对违法生产、违法销售加大打击力度;二是加强政策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指导殡葬行业经营者自觉守法经营,倡导广大群众转变更新传统祭祀观念,增强文明祭祀的社会责任意识;三是注重协同配合。在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同时,注重加强同相关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对殡葬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并探索实施长效监管机制;四是突出重点区域。市本级殡葬市场专项整治要以二马路和南二路殡葬用品店和工艺品店作为重点,进行定期、不定期抽查,严禁打击销售冥币、纸制迷信殡葬用品,从批发环节遏制封建迷信用品市场销售。

会后,绥化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民政局、北林区市场监管局、民政局的同志组成专项检查组,现场办公,对二马路和南二路殡葬用品经营店和佛教用品店进行了抽查。

下一步,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巩固上一阶段工作成果,联合相关单位继续开展殡葬市场专项整治,以专项清理为契机,大力整肃殡葬市场秩序,净化殡葬用品市场。(供稿: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萌)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