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检验检测进社区认证知识入校园活动
2019-12-15 14:1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近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崂山)开展了国家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检验检测进社区、现场检测和主题宣传等系列活动。

记者在崂山沙子口大集开展了现场检测服务现场了解到,该局通过邀请市民参观检测车,亲身体验瘦肉精、农药残留等检测项目,普及了食品安全和检验检测的相关知识,增进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工作的了解。现场还开展了以“有机产品认证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有机产品认证知识宣传活动,向市民科普了有机产品认证知识,讲解了识别有机产品的方法,宣传了我国的有机产品认证制度,提升消费者对有机产品的认知度。

在崂山区新建成的崂山区松岭路小学,该局邀请山东中检专业人员对教室环境进行现场采样,检测结果将回应家长们对新校园环境的关切。此外,专业人员通过动画、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知识,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室内甲醛检测的采样流程。活动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检验检测技术的神奇魔力,也加深了对保护环境、珍惜能源的认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后首次举办的全市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通过为社会公众提供实地参观、科普宣传、便民检测等服务,增进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行业的了解和信任;进一步树立了示范区“检验检测,为民服务”的良好社会形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