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检验检测重点领域监督检查
2019-12-15 14:13: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有关加强对重点领域监管工作的要求。2019年10月中旬开始,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食品、环境、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是食品、环境、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检验能力保持情况;质量体系有效运行情况;人员、设备、环境条件变化情况;关键仪器设备有效性;按标准检验检测的规范性;原始记录和检测报告的一致性;以及检测数据和报告的真实性等。

检查运用“互联网+监督检查”模式,应用国家认监委开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管信息化终端系统,通过现场检查的形式对食品、环境、机动车检验机构的检验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机构工作的规范性和诚实守信情况进行核查。重点检查机构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检查相关工作委托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第三方机构)具体策划组织实施。各区、市市场监管局配合实施检查。出动监管人员586人次,存在各类问题560余项,移交各区市局,依法查处。监督检查结果对社会公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