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市监局开展清理驾校无照经营专项行动
2019-12-16 14:5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两年随着驾驶员培训市场不断升温,安徽省庐江县县域内的各类驾校呈井喷式发展。驾校经营实行先照后证,经营者领取营业执照后,再由交通部门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其经营驾校所必备的师资、场地、设备等条件进行审核,在审核通过领取许可证后经营者方能从事经营活动。为降低运营成本,一些经营者便采取不办照、挂证、打擦边球等方式无照无证或超范围从事驾驶员培训活动,这些经营者的行为扰乱了驾驶员培训市场,也给参加培训的学员带来了安全隐患。

为切实加强对驾校的主体监管,保障学员合法权益,建立有序的驾驶员培训市场。庐江县市监局经过先期摸排,在掌握了全县无照经营驾校的基本情况后,于11月起开展了对全县无照经营驾校的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通过上门检查、下发通知、跟踪催办、警示约谈、抄送相关部门查处等方式,截止目前,已有17家驾校办理了营业执照,3家驾校办理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4家驾校因无照无证被抄送至相关部门查处,全县驾驶员培训市场得到了有效的规范。

下一步,庐江县市监局将会同交通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对驾校收费、广告宣传、驾驶员培训等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进而进一步稳定、规范全县的驾驶员培训市场。(通讯员 庐江县市监局 杜勇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