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汕尾市市场监管局严查医疗服务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2020-01-09 15:1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东省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坚守为民初心,强化使命担当,结合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身边利益问题工作,深入推进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从2019年8月起,组织市县两级执法人员加强对汕尾市医疗机构的医疗收费执行情况和医疗广告行为的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共计检查医疗机构18家,检查发现乱收费项目20多项,立案查处违法收费案件4宗、违法医疗广告案件1宗,罚款69.25万元。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心系群众,面对医疗机构服务收费项目多、医疗收费记录数据量庞大的实际困难,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采用电脑系统大数据排查和人工筛查相结合的检查办法,对医院的每一个科室每一条收费数据进行数据库对比排查,通过比对收费项目、收费时间和收费凭证号的内在逻辑关系,锁定医疗机构违规收费项目和违规收费金额数据,确保及时查出涉嫌违法收费行为,并依法立案查处,依法作出行政处罚,纠正了一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保持了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有力维护了百姓利益。

据了解,接下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积极履职、强化监管,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药品价格行为和广告行为,切实减轻人民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广东省汕尾市市场监管局 张作鹏 王炜)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