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江涛带队开展节前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20-01-10 15:07: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和特种设备安全,1月9日,内蒙古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江涛深入我市大型商场、超市,全面细致地开展节日前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并向工作在一线的广大商场超市营业员、市场监管系统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提前给大家拜年。

在包头王府井百货超市,赵江涛市长详细了解加工食品原材料来源、商品进货渠道、临期超期食品处置等相关情况,现场查看了食品工作人员的从业证件,食品进(退)货凭证等索证索票情况。赵江涛市长强调,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反复叮嘱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把控食材、食品质量安全关,认真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坚决做到食品安全问题可追溯,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赵江涛市长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企业落实好食品、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逐级压实监管责任,全力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同时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将监管寓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体现监管质效。

包头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苗程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牛标,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区长廉冬,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陪同检查。(通讯员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 张井)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