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开展节前流通领域产品首次质量抽检
2020-01-13 21:52:13 大众日报

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济南槐荫区西市场组织开展了2020年流通领域产品第一次质量集中监督抽查活动。本次抽查以春节期间消费旺盛以及涉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产品为重点,主要包括烟花爆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儿童玩具等14类产品。

本次抽查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最新颁布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暂行办法》为依据,无论是从生产企业还是市场上抽取样品,除非破坏性检验以外,均采取付费购买的形式,改变了以往生产企业无偿提供样品的方式,减轻了生产企业的负担。

当天,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槐荫区市场监管局也组织监督抽查活动,对在抽查中发现的假冒伪劣、三无产品,在现场依法处置。对这次产品的抽查结果,省市场监管局将在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对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人员依法查封;对涉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产品,还将组织生产企业进行召回,真正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切实让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记者 杨润勤)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