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他们在助力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020-01-14 13:16: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他们在助力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抓吉赫哲族村召开“感党恩、唱国歌、迎新春”座谈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感谢党的富民政策,以身边真人真事、以群众的视角和鲜活的事例展现全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进一步收集民情、汇聚民智、促进工作,1月9日下午,抓吉赫哲族村举行了“感党恩、唱国歌、迎新春”座谈会。

  根据相关安排,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民全体肃立,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齐声高唱国歌、一起朗诵抓吉赫哲族村《村规民约》、合唱赫哲人自已的歌曲《乌苏里船歌》……座谈时,村民围绕党的惠民政策、全村的发展变化、当下的幸福生活、身边感恩感动的人和事、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等方面踊跃发言,为抓吉赫哲族村的美好明天建言献策。

  此次座谈会加入了爱国、爱家等新元素。在安排上,有创意和创新;在内容上,有庄重感和仪式感;在成果上,有引领作用和教育意义。通过唱国歌,表达了村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增强了村民民族自豪感和深厚爱国情怀;通过朗诵《村规民约》,让村民熟知内容和规范并约束行为,为建立和完善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起到促进作用;通过合唱《乌苏里船歌》,传递赫哲族人心中对国家的歌颂,对党的感恩之情;通过贫困户和村民座谈时讲真言、话真情、表心声,大家忆苦思甜、感恩感谢、发奋图强、依靠自己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展现了脱贫攻坚成果,树立了勤劳致富新风正气、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表达了跟党走感党恩之情,也为工作队及村“两委”开展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

  2020年,抓吉赫哲族村将与全国人民一道彻底告别绝对贫困,步入小康社会。抓吉赫哲族村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相信抓吉赫哲族村明天将更加美好!

  会后,工作队和村“两委”还发放了大米、木耳和春联等节日礼品,并祝贺春节快乐!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驻抓吉赫哲族村工作队 张扬)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