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有实效
2020-01-14 13:4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和七台河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山分局扎实推进“食安龙江百日行动”,连日来,桃山分局在倪英杰分局长的安排布署下,分局副局长王立全带领各科监管人员对辖区所有经营保健品和保健食品的经营业户采取“7查看”措施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覆盖率达100%。

  “7查看”,即: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查看保健品和保健食品的标志和批准文号;查看保健食品的外包装是否有“小篮帽”标志;查看是否有夸大和虚假宣传内容;边查看边宣传,劝诫老年人不要听信“免费体验”;边查看边普法,在所有经营保健品和保健食品经营户室内张贴普法宣传画;边查看边督促企业落实第一责任,按照属地监管责任划分,包片监管人员与辖区内所有经营保健品和保健食品经营户均签订了《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加强企业自律,构建社会共治市场安全良好氛围。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保健品和保健食品经营户30户,签订承诺书30份。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次6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台次。

  通过此次整治,有效规范了辖区内保健品和保健食品经营行业行为,净化了保健产品消费市场秩序,维护了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切实将“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引向深入。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立权)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