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泰和县集中开展酒类小作坊整治
2020-01-14 14:0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是酒类消费的旺季,为严厉打击非法购进酒精分装和勾兑等违法行为,保障公众的食品安全,江西省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酒类小作坊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非法分装和勾兑白酒等违法行为。

此次整治以白酒和“红米酒”、“黄酒”、“清明酒”等产品为重点,严查有无购进并使用酒精进行分装和勾兑的行为,严查食品小作坊有无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的行为,严查有无使用陈化粮、霉变粮作为原料进行加工的行为,严查有无使用塑料材质的设备设施、工具容器等加工白酒的问题。加大对酒类小作坊产品的监督抽检,重点检测甲醇、氰化物、甜蜜素、塑化剂等指标。

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酒类小作坊落实主体责任,告知小作坊只能自制自酿蒸馏酒或者发酵酒,指导其严格依法依规从事生产加工活动,确保生产的食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此外,组织酒类小作坊业主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并张贴在生产加工场所和公共场所,主动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无证生产加工酒类产品、制售假冒伪劣酒类产品、食品小作坊分装或勾兑酒类产品等三类违法行为,将依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实施顶格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监管部门鼓励社会各界,如酒类企业、从业人员和社会群众提供线索,对无证生产加工酒类产品、购进酒精进行分装或勾兑,以及制售假冒伪劣酒类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投诉。(通讯员 泰和县市场监管局 杨小儿)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