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让安全生产成为民生发展的“稳压器”
2020-01-14 14:06: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疆特检院压力容器检验所依据新疆阿勒泰地区某加气站的报检单,安排所内经验丰富的检验人员负责检验该加气站内的压力容器——高压地下储气井,坚决把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让安全生产真正成为民生发展的“稳压器”。

储气井是竖向置于地下用于储存压缩气体的井式管状设备,属于高压容器。而储气井内的压缩天然气是城市燃气事业和压缩天然气汽车用气必不可少的燃料。特别是居民生活用燃料,包括常规天然气,以及煤层气和页岩气这两种非常规天然气。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化石能源,其开发利用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全球范围来看,天然气资源量要远大于石油,发展天然气具有足够的资源保障。

作为中国最北边的阿勒泰地区,大雪早已光顾了好几回了,但安全生产是关切企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压力容器所检验人员积极与使用单位联系人对接,做好检验前的准备,不畏严寒,驱车数千公里,合理安排检验时间,认真完成了此次检验任务。

(周吉军 通讯员 新疆特检院 王建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