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南充高坪区市监局多措并举治理广告乱象
2020-01-15 15:35: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局文件精神,结合辖区情况,四川省南充高坪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开展了广告乱象治理执法专项行动。

一是制定印发了执法行动工作方案,成立广告乱象治理执法行动组,明确行动牵头股室、责任单位。

二是打击房地产广告违法违规行为。该局开展了2次大规模的集中检查整治,执法人员以商业中心、主要干道、居民区以及房地产项目售卖现场为重点,将社会关注、媒体聚集、投诉集中的房地产项目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含有导向问题、违规宣传的房地产广告违法行为为重点整治内容,开展对房地产广告、印刷品广告的拉网式检查,目前,共检查房地产售房部11个,房地产广告46条,房地产专业网站5个,印刷品广告51条。

三是打击金融、药品、医疗、医疗器械等虚假违法广告。结合“春雷行动2020”和元旦节日市场监管工作及各类专项行动的开展,加强对广告市场的巡查和监测,出动检查人员60人次,车辆10台次,检查商场、超市、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67个,检查广告经营单位19户次,监测检查广告87条。

四是对查获涉嫌违规的房地产项目开发、房地产销售、广告制作、广告发布企业进行约谈,对企业进行警示教育,限期整改相关违法行为。目前,行政约谈企业3家,责令改正广告3条。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加强了新《广告法》的宣传工作,引导广告主及广告经营者依法开展经营活动,从而形成监管互动、企业自律的良好局面。

下一阶段,该局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组织精锐力量,以不断净化高坪广告市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高坪区市场监管局 邓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