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黄山市县两级市监部门联合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1-15 15:3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春节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饮食安全,1月14日,安徽省黄山市市市监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在休宁县市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联合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了齐云山祥富瑞精品文化客栈餐厅、休宁县余记徽味餐厅、休宁县盘龙阁酒店等年夜饭承接单位。检查组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不采购不新鲜的食品,食品要烧熟煮透,严格落实食品及原料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规范餐饮服务行为,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今年休宁县承办年夜饭的2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都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连日来,休宁县市监局对年夜饭承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餐饮服务单位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确保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胡悦 通讯员 韩金瑞)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