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新田县开展生猪产品专项整治
2020-01-15 15:4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你好!请出示一下猪肉的检验检疫证。”1月14日,在湖南省新田县永得利商业城,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逐户查验生猪的检验检疫证明,严防不合格猪肉流入市场。

春节临近,生猪产品需求逐步增大。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生猪产品专项整治。执法人员以辖区冷库、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肉品专柜、猪肉销售固定摊点等肉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记录台账制度,严格查验生猪产品“两证两章一报告”,重点整治生产经营来源不明、票证不符、票证不全、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的生猪产品及猪肉制品,以及销售“白板肉”、变质猪肉、注水猪肉、病死猪肉等违法违规行为。连日来,该局检查集贸市场21个,检查生猪产品经营户480多户次,现场查获未经检验的生猪产品50公斤。(通讯员 杜勇刚)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