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永修市监局开展2020年春节期间药械安全专项检查
2020-01-15 15:4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统筹做好节日期间药械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维护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近日,江西永修市监局开展2020年春节期间药械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以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农村为重点区域,以县级医疗机构、各乡镇卫生院、各药品经营企业等为重点单位。主要检查药品经营企业违法回收或参与回收药品,销售回收药品,以中药材及初加工产品冒充中药饮片销售,非法加工中药饮片,存在出租、出借柜台等为他人非法经营提供便利的行为,销售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疫苗等国家明令禁止零售的品种;非定点药店销售第二类精神药品,单体药店购进药品未实时索取发票及随货同行单,未严格按照药品的贮藏要求储存、陈列药品等行为。

同时,此次检查还加大打击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惩重处。加大对药械制假售假、无证经营和标签标识虚假夸大、不符合法律法规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对问题企业和商品立即采取责令改正等行政措施,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依法投诉举报,维护合法权益。(通讯员 永修市监局 周强)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