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永修市监局开展酒类小作坊集中整治
2020-01-15 15:4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是酒类消费的旺季,为严厉打击非法购进酒精分装和勾兑等违法行为,保障公众的食品安全,近日,江西省永修市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酒类小作坊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非法分装和勾兑白酒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整治以白酒和“红米酒”、“黄酒”、“清明酒”等产品为重点;严查有无购进并使用酒精进行分装和勾兑的行为,严查食品小作坊有无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的行为,严查有无使用陈化粮、霉变粮作为原料进行加工的行为,严查有无使用塑料材质的设备设施、工具容器等加工白酒的问题。加大对酒类小作坊产品的监督抽检,重点检测甲醇、氰化物、甜蜜素、塑化剂等指标。

同时,整治过程中加强宣传教育,告知小作坊只能自制自酿蒸馏酒或者发酵酒,指导其严格依法依规从事生产加工活动,确保生产的食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组织酒类小作坊业主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并张贴在生产加工场所和公共场所,主动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截止当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35人次,检查生产、流通市场主体69户次,暂未发现问题。(通讯员 永修市监局 周强)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