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永修市监局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0-01-15 15:42: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春节将至,节日期间是食品生产、销售和消费的高峰时段,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易发事故的敏感时段。为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让全县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江西永修县市监局多举措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大重点品种的检查力度。根据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的特点,加大对肉、禽、蛋、酒类、饮料、水产品、节令食品、地方特色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作为重点检查品种。

二是加大重点区域检查力度。加强节日期间火车站、汽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沿线、旅游景区及周边区域、学校以及举办食品展销会、农贸市场市等、人流量大的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督。要落实人员,加强巡查,严防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

三是加大重点环节的检查力度。种植养殖环节,重点加强农业投入品的检查,加强对屠宰环节和水产养殖的管理,杜绝病死或违禁添加产品流入农贸市场销售;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重点加强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食品小作坊的检查,并对全县小作坊进行摸底排查,打击各种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的违法行为;食品流通环节,重点加强各大商场、超市、食品批发市场的监督检查,加强进货查验、索票索证、购销台账等市场准入制度的落实,打击各种以节日为由促销过期霉变、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秩序;餐饮消费环节,重点加强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农村聚餐流动厨房及旅游景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年夜饭”专项监督检查,抓好餐饮单位“年夜饭”预订申报备案制度和食品经营单位超限、超负荷经营等情况;加强农村流动厨房加工队伍的管理,健全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制度,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通讯员 永修市监局 周强)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