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济南:食品安全专家和特约市场监督员上岗 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工作体系
2020-01-15 16:4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5日,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胡梅女士、山东女商会会长秦文女士分别从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永浩手中接过食品安全专家聘书和特约市场监督员证书,济南市市场监管局首批聘任的食品安全专家和特约市场监督员将从不同的角度,参与指导市场监管工作,为市场监管提供更加科学专业的指导监督,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工作体系。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食品安全专家涉及植物、动物、水产,食品营养、食品检验检测、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安全政策和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监管等各学科研究、工作业务领域。该局聘请食品安全专家,主要目的是加快构建食品安全支撑体系,更好发挥济南市各领域食品安全专家型人才作用,分析评价济南市食品安全状况,科学应对各类食品安全事件,对食品安全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治、早解决,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当天,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和有关专家、社会监督员参加的座谈会,会上,面对面征求与会人员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从专业角度分别解答了企业在经营活动中遇到的14个问题和2条建议,据了解,这些问题都是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落实“一线工作法”开展“四服务”工作过程中收集上来的。该局自去年9月以来,深入开展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截至目前开展服务发展活动246场次、服务企业活动696场次、服务群众活动347场次、服务基层活动238场次。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聘请的特约市场监督员将对济南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落实“一线工作法”开展“四服务”,履行有关监管职责和行业作风建设的情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监督。(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 亓怀斌)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