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广宗县副县长孙郡检查春节市场安全和“市场整治突击月”推进情况
2020-01-15 17:06: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双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节日消费环境,河北省广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市场安全整治突击月”行动。1月14日,副县长孙郡、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奎章率领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节前市场安全和行动推进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行动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习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抓住“双节”期间消费旺盛、人员流动大这个市场安全风险隐患集中、问题易发的关键节点,真正解决广大群众在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工业安全质量、计量、其他消费品以及散煤、型煤和成品油质量安全方面的烦心事揪心事。该局结合自身职能和县域市场实际,以市场、超市、医院、药店、加油站、食品生产作坊等为重点,严厉打击扰乱市场、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不法行为,为双节消费保驾护航。为使此次行动落到实处,该局把执法办案做为要点,坚持案情向党组汇报制度,每周五将隐患排查情况、隐患处置情况、案件进展情况好上报局党组,形成了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格局。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15人次,执法车辆126台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237户,下达责令改正78户次,查办各类案件26起,罚没27.3万元。(通讯员 广宗县市场监管局 秦培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