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黄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白酒专项监督检查
2020-01-15 17:09: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是白酒的消费旺季,为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前,安徽黄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白酒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企业的原辅料库、生产车间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投料、制曲、发酵、蒸馏、产品调配、贮存、灌装等生产过程。同时督促白酒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加强对塑化剂、甜味剂等风险的控制,严禁超范围使用甜蜜素、安赛蜜、糖精钠等食品添加剂;白酒小作坊只能生产固态法白酒,严禁外购食用酒精生产白酒,严厉打击使用甲醇、工业酒精等非食品原料生产白酒、制售假冒伪劣白酒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白酒生产企业9家,小作坊31家,对发现问题的18家生产单位已责令限期整改,捣毁白酒“黑作坊”1家,有效地防控了质量安全风险隐患。(通讯员 黄山市市场监管局 王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