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全省电梯刷卡维保情况
2020-01-16 16:2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月16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根据《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电梯刷卡维保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全省电梯刷卡维保工作情况予以通告。

一、电梯刷卡维保总体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省在用直梯67374台,已加贴电梯应急处置牌(电梯困人温馨提示牌)55887台,贴牌率82.95%;全省由维保单位实施维保的直梯66822台,其中刷卡维保49231台,刷卡维保率73.67%;全省电梯维保单位共281家,其中开展刷卡维保的单位236家,开展刷卡维保的单位占全省电梯维保单位的83.99%。

二、电梯维保单位刷卡维保情况

全省有17家单位的刷卡维保率达到100%,占全省维保单位的6.05%;有142家单位刷卡维保率在70%~99%之间,占全省维保单位的50.53%;有57家单位刷卡维保率在40%~69%之间,占全省维保单位的20.28%;有20家单位刷卡维保率在1%~39%之间,占全省维保单位的7.12%;另有45家单位未开展刷卡维保,占全省维保单位的16.01%。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各电梯使用单位应依据《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及时与维保单位签订电梯维保合同并督促维保单位按期开展刷卡维保,有关签约信息应在合同生效3个工作日内向辖区特种设备监管机构报备。

(二)各电梯维保单位应按电梯刷卡维保工作要求,依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及时开展电梯刷卡维保工作。

(三)各电梯检验机构在实施现场检验时,对电梯是否有效开展刷卡维保进行核实,督促尚未开展刷卡维保的电梯使用、维保单位按要求开展刷卡维保。

(四)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特种设备监督管理平台数据为导向,定期对辖区电梯刷卡维保工作进行分析,对电梯刷卡维保工作推进不力的电梯使用、维保单位,采取个别约谈、重点督办及末位淘汰等形式,切实提高辖区电梯刷卡维保率,为下一步工作重点转向电梯维保质量的提升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