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齐齐哈尔市、区两级联动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0-01-16 22:2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繁荣稳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群众创造一个愉快祥和的购物环境,结合“食安龙江百日行动”,近日,由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牵头,会同龙沙区市场监管局对齐市汇丰酒店、金锣肉制品有限公司、蒲公英食品加工部、百货大楼及百姓大药房的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进行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为主要形式,本着借力助力解决问题,保障安全正常运行为主要目的,坚持做到“三个到位”即行政检查细节到位、关键证据收集到位、违法行为处罚到位。通过此次检查,严厉惩处一个,教育警示一批,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检查中发现,食品生产企业加工间洗手水龙头非感应系统装置、加工间内垃圾桶非脚踏式自动装置;食品流通环节部分超市内的低温奶探头温度不准;特种设备安全现场检查笔录不规范、各项制度不健全;中小型餐饮单位厨房内燃气钢瓶没有登记使用手续;个别电梯轿厢内未张贴“乘客注意事项”;药店阴凉柜处存在外用药与内服药混放、外服药与内服药混放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必须整改到位,并且整改合格率达100%,确保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