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秋粮收购季节计量监管保护农民利益
2020-01-16 22:2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秋粮收购工作已经展开,为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保证公平交易秩序,有效保护农户及经营者在秋粮收购季节的合法利益,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兴分局针对辖区内秋粮收储企业多的特点,在粮食收储期间,开展秋粮收购季节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在用汽车衡进行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在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七台河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对汽车衡进行检定

新兴分局把脉农民售粮过程中的迫切需求,按照市场监管职能,有针对性的提供市场监管服务。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收储企业在用的汽车衡、谷物容重器、谷物水分测量仪等计量器具,确保检测仪器合格。针对农民在售粮过程中最关切的“缺斤短两”问题,新兴局进一步加强在用汽车衡的管理,督促引导辖区内7家粮食收购企业签定并公示了《汽车衡诚信计量承诺书》,对辖区内粮食收购用汽车衡实施了全面检查,确保在用汽车衡受检率和检定合格率达到100%。

新兴分局还在汽车衡周期检定的基础上,与七台河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形成联动机制,开通快捷的投诉、举报服务通道,随时为广大农户和收购企业提供计量技术咨询和计量检定服务。(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焱)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