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农村大集排查突出抓好食品安全
2020-01-17 22:04: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春节前夕农村大集食品消费市场火热的实际,督促监管人员深入农村大集进行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的死角死面。

1月16日,在该局副局长乔福成同志的带领下,监管人员对肇东市姜家镇农村大集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对食品摊贩经营的食品生产标签、索证索票等产品流通基本凭证进行了检查。对集市上在销猪肉的检疫票据以及非洲猪瘟病毒检验报告索取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向食品经营摊贩及在场群众发放了印制的《农村集市食品摊贩经营食品要求》,详细说明了食品摊贩在经营食品中应遵循的要求。通过现场执法检查和食品安全宣传,进一步规范了该市农村食品经营情况的经营行为。

同时,各分局坚决贯彻落实肇东市“食安龙江百日行动”推进工作精神,加强对农村大集食品摊贩食品经营情况的登记统计工作,进一步掌握农村大集食品摊贩经营产品情况,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肇东市及农村食品安全。(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沛坤)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