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西乌旗市场监管局开展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0-01-19 12:5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为切实消除辖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隐患,规范烟花爆竹流通市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内蒙古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1月8日起,对全旗15家销售烟花爆竹经营户开展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零售批发店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经营主体,认真核查经营主体资质是否齐全有效,坚决取缔无照经营;核查经营场所,核实经营场所与证照登记场所是否一致,检查硬件设施是否符合防火防爆安全要求、货物摆放是否规范,排查花炮和普通商品混存、销售区和生活区混杂等安全隐患。重点检查进货票据、质量证明、包装标识等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确保辖区在售烟花爆竹来源于正规渠道,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通讯员 西乌旗市场监管局 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