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西乌旗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餐饮安全专项检查
2020-01-19 12:5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净化节日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预防和控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内蒙古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旗范围内开展节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紧紧围绕节前餐饮服务行业的消费特点,以承办“年夜饭”、大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KTV串吧、快餐店、饮品店、养老机构为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情况;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台账记录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状况等方面。检查中对发现问题进行责令整改,逾期不改或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同时,向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广泛宣传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并督促全面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规范操作。

截止目前,已检查餐饮服务单位64家、下达监督意见书64份;承办“年夜饭”11家、并签订了《年夜饭食品安全责任书》;大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36家;KTV串吧10家;快餐店1家;饮品店3家;养老机构3家。(通讯员 西乌旗市场监管局 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