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五个方面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整治工作
2020-01-19 12:5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两节两会”期间药品、医疗器械安全,2020年1月16日,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集监管所会同医疗器械股及药品股对张集辖区内的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据了解,该局各监管所会同医疗器械股及药品股对辖区内的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一是是否超范围经营;二是购销渠道是否规范;三是是否经营使用有过期药品、过期医疗器械及医疗器械有无说明书;三是是否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四是是否将食品消杀用品等非药品与药品混放按药品进行宣传销售;五是是否违规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含磷酸可待因类复方制剂、终止妊娠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一类二类精神药品、毒性中药饮片等有特殊管理要求的药品。(张海焕 通讯员 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 张俊杰)

(责任编辑: 语安 )